Wednesday, March 20, 2013

骂孩子后的心酸反思........


好讨厌自己那无法放开,放松的态度.


孩子们竟然偷偷的繼承了我一些不好的基因:-没有坚持心 & 粗心
辛好,他们也同时偷偷的繼承了老公良好的基因:-好脾气,健忘

我的脾气不是很好,也是个很没有耐心的人,深受其害的多是我老公.接下来就是两个孩子.哈哈!
虽然,我常常讲, 给孩子压力,让他们自由发挥,但是, 活在这现实的社会里有是我们会搞得自己很不理智常常告诉自己,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想着他/她以后会是什么家毕竟行行出状元嘛太过逼孩子们去帮自己完成自己无法达到的梦想对孩子们是很不公 但是,自己就是放不下, 一直深怕孩子功课追不上..

一向来我也知道他字体不端但不至于很难看到无法读但是现在国民型华小老师很在意同学们的字体. 第一次与他级任老师见面,第一个评论就是字体不端, 我还很礼貌的回答老师, 叫老师多多帮忙纠正  我猜, 老师内心深处一定痛骂我. 晚上回来,我骂了他一顿,他低着头.
 
昨晚, 我又因为儿子字体不端而痛骂他一场. 他没哭,眼泪一直在眼里打滚,只是俩只眼睛一直看着我. 已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都警告他,若从犯, 我会狠狠的处罚他. , 每次都没.

每次,骂完后,深夜,,孩子睡了,我感觉我的孩子真可怜,不懂刚刚我那么骂, 心里会很难受吗?我心里很难受,很难受. 有时, 我会伤心的落泪, 很懊悔, 为什么我要那么骂他. 毕竟, 他还小, 当我还是他那年龄时, 我还在迷迷糊糊的学着ABC. 有时, 我会在孩子们熟睡时在他们那可爱的小脸,亲一亲,何必在事情发生了才懊悔, 为什么不学会控制自己.? 为什么还总是抱怨孩子记不住家长和老 师的话呢?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辛好,孩子们还蛮健忘, 睡醒就忘了刚被我痛骂. 几天后, 老毛病又来了. 哪我呢, 也是老毛病重犯,骂骂骂.  ,我坚持,只骂, 不打. 要打, 我也是用手打. ,忍无可忍, 我就用手打桌子,练个铁沙掌…. 哈哈!

有时, 我在想,孩子们去上学,会不会像我们去上班那样有压力? 我们是否应该放下身段,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其实孩子们想法很单纯,要的也不多,不像我们大人那么复杂. 为什么我不简简单单的教育他们? 无论我们怎样对待他们,他们总可以以一颗最纯净的心来对待我们, 孩子们,你们是上帝送给我的最佳礼物!!!!孩子们,希望你们可以体会到妈咪的用心良苦. 别怪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y 2 sweethear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